close
很久沒有紀錄購屋進度了
原因很簡單:進度停滯
預定購屋區內的公寓、大樓
根據眾家仲介的說法,已經全讓我看過了

買房子是大事啊
就跟找對象一樣
寧缺勿濫的

套句一堆知道我要買房子的朋友都會說的話
「不要急,該你的就是你的,跟你有緣就跑不掉。」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急,慢慢找、慢慢看了

==

來說說最近這幾個月接觸的四家仲介好了

1.大◎房屋

這應該是完全local、自營的仲介
Lisa看到電線桿的廣告覺得還不錯
跟對方約了去看房子

說實在的,第一次印象還真是差
對方竟然就穿著拖鞋來
讓人當下就起了戒心:這真的是仲介嗎?

去看的兩間房子都不是很滿意
對方大概也不怎麼在意我這客戶
沒跟我留任河資料就說拜拜
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還真是鬆了口氣

只是沒想到後來竟然會再遇到

2.大◎富房屋

家教老師介紹的
應該是把主力放在台南地區的房仲業者吧
也是這次買屋過程中帶我看了最多房子的仲介

只是幾間公寓、大樓看下來
對於這家仲介到底怎麼跟屋主去喬價格的就很疑惑

根據仲介小姐的說法
之前兩間納入考慮的房子的賣出價格
都只比他們開出價格少十萬的價格賣出
這讓我對於怎麼殺價越來越頭痛

之後看到一間格局、大小都讓我很滿意的房子
只是屋主開出的價格遠遠高過預算
正在煩惱時卻又經由層層朋友圈得知
同一棟樓、同樣條件的房子年初賣出的價格整整少了96萬

突然覺得仲介真是很好賺的行業
原本想說殺價50萬就有點多了
現在才知道即使如此還有46萬的空間

3.住◎不動產

大概顧客很多吧
因此不像第二個仲介就很比較積極帶我看房子
而且對談過程也比較制式化
感覺很像在背稿子

這家仲介帶人看屋都是兩人一組
第一次跟仲介小姐一起來的是年輕的小夥子
很客氣 印象就還不錯
第二次Lisa跟著一起去看屋
結果這次一起出來的卻是從頭到尾擺臭臉的女生

當下Lisa就說不用再看了

4.南◎房屋
這好像也是專攻台南地區的仲介
後來才發現原來跟第一個是同一個人負責
第一次帶我去看屋的仲介先生後來加盟這品牌

很想跟後來帶我去看屋的仲介先生說
你的生意讓你的老闆做垮了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後這老闆又帶我們去看屋
看完屋後要我們留資料,包含買屋預算是多少
Lisa覺得這不用寫,要我空白下來
老闆就說,如果沒寫那他們就比較不會幫我們找合適的房子
Lisa臉色一沉,我的筆也放下

之後兩個多星期又接到仲介先生的電話
說是有新的公寓想帶我去看看
正在開車回家路上的我就說 好啊 我現在過去
沒想到仲介先生竟然說
可是現在在下雨耶,改天大晴天再去

BYE-BYE,仲介先生
對於買方而言,下雨天才更要去看房子
否則怎麼知道屋子是否會有漏水問題
竟然不願意在雨天帶人看屋

好吧,只能說你的生意很好,不需要我這筆

==

還是有一點進度可說啦

等到分區使用圖調出來
確定房子所在地是否有變更用途後
就可以做出要買哪裏房子的決定了

心裡已經有兩間公寓在做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