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是不是一種必然得要擔負的責任?

以前不會去思考這問題
應該是說不曾覺得這會是個問題
總覺得人長大之後就該談戀愛、結婚、生子
就只是一個無需多加思索的必經歷程

==

開始跟Y交往時才剛要大二
結婚、生子對自己根本是天高皇帝遠的事情
隨著他到台北唸研究所、高雄當兵、台北就業
隨著我大學畢業、代課、修教育學分、考上教甄
未來該要怎麼走下去成為橫在眼前的問題

十年的感情終究沒能跨越過這障礙

之後不願再碰觸感情
加上毋須擔負起家中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而身邊所有已婚的女生朋友給的忠告都是
「千萬不要結婚!有個伴就好。」

就這樣理所當然的忽視「婚姻」這件事

第一次對自己這樣的「忽視」開始動搖是在妹妹離婚時
看到父母親對於家中三個孩子的歸宿似乎遙遙無望的落寞
心中忍不住會想著自己是否該積極找個對象結婚
但又不希望自己是為了給個交代而衝動行事
而且再怎麼說都還有個弟弟來擔負這責任

就這樣 再次的忽視「婚姻」

==

只是沒想到一切都起了變化

晚上趁著B.H.放假返台
帶他一起回家幫老爸安裝電腦

老爸問我曉不曉得老弟跟他女友分手了

超震驚的

不是計劃年底前要結婚了嗎
當初女方主動要我們家去提親
連生辰八字都交換、雙方家長也都見過面
怎麼會這樣

我震驚的說不出話
看著老爸落寞的神情 心裡更是難過

家裏三個小孩的終身大事應該是爸媽心中的痛吧

身為老大的我
在他們眼中感情是一路順遂
大一下就很穩定的跟Y交往
卻沒想到開始準備婚禮時卻畫下句點
之後該是怕我傷心
很少再跟我提感情的事情

老二 妹妹
闖蕩情海多年之後終於結婚
婚後以為她終於收心開始認真工作、持家
卻沒想到最後卻是雙方各玩各的、在外欠下巨額卡債
在沒告知雙方家長情況之下就離婚
父親還沒退休前就必須先預支退休金幫忙填補那卡債無底洞

老三 弟弟
第一個女友到台北實習時認識了富商
身為公教家庭小孩的弟弟完全無法匹敵
好幾年的時間弟弟一直未再與女孩交往
直到認識之後論及婚嫁的女友
但卻又是在最後關頭化為烏有

不敢去想像爸媽有多麼的沮喪
沒有一個小孩的終身大事能讓他們放心的

我是否該繼續堅持婚姻不該是一種應負責任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