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在MSN上跟之前"對看"的對象聊天
話題幾乎都是環繞著出國旅遊的經驗轉
關於當初"對看"一事很有默契的迴避不談
而這個默契(或我自以為的默契)在前天打破了

原本還在跟他分享之前在北海道十三天的雪地生活的穿著經驗
冷不防的問了一個我從不認為我會需要去思考的問題
妳會不會擔心高齡產婦的問題?

這時候腦中突然閃過以前修史方時的小組報告詰問時間
不論是口頭或書面報告  遣詞用句都必須非常精確
否則不是被同學問到掛就是被教授轟的一無是處

馬上反問他
你要問的是「我會不會擔心『高齡產婦』的問題」?
還是「我會不會擔心『我』會是高齡產婦的問題」?

心裡的OS
    被問的主詞不同,答案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是第一個    那我的答案當然是「不擔心」
    因為1.科技發達、醫藥進步
         2.這些高齡產婦應該是由她家人跟她自己來擔心
    如果是第二個    那我的答案是「沒想過」
    因為1.得要結婚才會遇到這問題
         2.現階段不認為自己需要懷孕、必須懷孕

問他為什麼想到問這問題
因為1.越高齡生產風險好像越高
     2.
女生比男生有此風險,因為很快就要40歲了

再問他父母親會給他壓力嗎
答案可想而知「當然會!」

果真婚姻還是一樁市場買賣
自由經濟市場的買賣
雙方各自設自條件、底線
接著你來我往、不著痕跡的出價

只是啊
原本已經不怎麼想踏入他的市場
經由他這麼一問更是完全斷了這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