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H.的奶奶過世

他覺得他應該要很悲傷才是
可是卻沒有如此強烈的情緒

他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不孝

==

多少能體會他的心情

==

大學聯考前 祖父過世
住宿的我被告知要回家奔喪時
腦中想的是可以不用悶在教室自修整天 真好

祖父非常的重男輕女 自小跟他就不親近

==

某個春日的午后 外婆彌留
同事急急趕到班上幫我上課
要我趕緊回家送外婆最後一程

該要很悲傷的我 卻是鎮靜的收拾好東西才走
途中想到也許接下來會一陣忙亂
經過自小就愛吃的蔥油餅攤時 還停下來買了兩個路上吃

趕到舅舅家時 握著外婆逐漸冰冷的手
腦中想的是 阿媽你就到外公身邊跟他作伴吧

==

真正感到極度悲慟 是外公過世時

這輩子都在台南生活的我
因為要修教育學分到台北生活了一年

而外公就在這一年離開

來不及趕回台南送外公最後一程
是我始終無法釋懷的痛

外公是基督徒
牧師希望告別儀式上家屬能說些懷念的話

舅舅阿姨們都覺得我是最佳人選
因為外公最疼愛的就是我

媽媽卻是反對
她說我一定會從頭哭到尾 說不出任何話

知女莫若母

==

經歷過外公過世的悲傷之後
這樣的情緒似乎被掏空

也許因為如此
當疼愛我的外婆過世時 還能冷靜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