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考場接到媽媽的電話

提醒著晚上要記得參加表弟的婚宴

才想起表弟今天結婚

==

這幾年家族聚會能全部到齊的機會越來越少

常常都是婚宴上或是喪禮時才能全部到齊

今天的婚宴,除了明天還要考學測的雙胞胎堂弟之外

幾乎全都到齊了

==

台上主持人很賣力的講著各種不大好笑的笑話

台下各家大人們忙著穿梭於各桌敬酒、聯絡感情

三姑丈來跟父親敬酒時 看到坐在一旁的我

馬上就是「這是我們家最乖、都不用人操煩的大姊」

==

這就像是一頂緊箍咒  從小就安坐在我頭頂

父母親都早婚 婚後一年我就誕生

兩邊家族都是大家族 在我之上其實還有兩位表姊、一位表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姊」這稱呼卻都是用在我身上

小時候還沒什麼感覺 只是覺得有好多表弟、表妹

等到表弟、表妹也開始唸書之後

每次只要家族聚會 就會聽到姑姑、阿姨們老愛跟他們說

「乖一點、認真一點、要學大姊」

「你要是有大姊的一半,我就不用操心了」

==

漸漸的 我成為溫順的白羊  我只能當溫順的白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