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看房子  也找到各方面都很滿意的公寓

這次的議價比上次難降價格  但卻更具體了

只剩下十萬元的差距 希望能夠順利成交

==

學生說  老師要賣你房子的人得要過五關斬六將

心裡想 有嗎?有這麼麻煩嗎?

仔細想想  好像是這樣ㄟ

第一關  自己

對房子的第一印象

不只是眼睛所能見到的  還包括看不到的「氣」

去年第一次跟仲介去看房子  立刻有這樣的體驗

才走進屋內沒多久  整個人天旋地轉的暈眩了起來

還以為發生大地震  可是看著仲介跟Lisa卻一點事也沒有

看完屋後疑惑的問Lisa  怎麼剛剛地震那麼大 卻都沒反應

Lisa說 沒有啊 哪有地震

跟Lisa說完自己的狀況 她馬上就說這間屋子不適合你

房子的通風、採光、格局,但不包括裝潢

看了一年多的房子之後  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已經裝潢好的房子

雖然訴求是一卡皮箱就可入住  但是很難符合自己的需求

多數的房子都是以「家庭」為單位設計

因此最常有的就是夫妻的主臥室、兩間小孩房

三房的共同設計多半都是床舖、衣櫃

主臥室則會有梳妝台、小孩房則是小書桌外加小書櫃

每次看到這樣的設計心裡就會想 主臥室的書櫃呢 書要擺在哪裡

書櫃這麼小  目前已經有的書放不到十分之一就會爆了吧

第二關  Lisa

Lisa太清楚我看房子只在意有沒有足夠的空間做書房

其他細節完全都不會留意  因此非常夠意思的替我把關

Lisa是非常在意房屋各種小細節的人

能夠通過Lisa各方面鑑定的公寓 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多問題

第三關  姨丈

姨丈一直在鑽研風水  只是以前不大好意思麻煩姨丈

總是在遇到願意易價的房子時 專程到屏東去請教老師

上次看滿意的屋子並沒有先去問老師就先議價了

之後去請教老師  得到的答案卻是氣場不適合  不建議買

但是自己實在喜歡那間公寓有個大露台

又不想麻煩老師從屏東大老遠跑一趟  只得麻煩姨丈

結果就跟米卦老師說的一樣 姨丈才到大樓門口就想回家了

那次之後姨丈就交代著  買房子是終身大事  不要太衝動

真的看喜歡  就跟姨丈說   姨丈先去幫你看看格局

阿姨也在旁邊插嘴  你要很小心ㄋㄟ  不要被騙了

之後表弟也打電話來 大姊  買房子要謹慎一點啊

結論就是 阿姨一家人都覺得我從小就只會念書  太容易被騙

第四關  老師

有很長一段時間對於「命理」這種東西是很排拒的

總認為當初若不是算命的關係  跟 Y 也不會分開

後來Lisa不知道從哪裡知道屏東有一位命理老師很不錯

要我陪她去問工作的困惑  只是沒想到也幫我約了時間

原本還跟Lisa說時間是你約的  等一下我不一定要算

在老師回答了Lisa第一個問題後  立刻跟Lisa說我也要算

從那之後 只要遇到重大事情沒辦法做決定時就會去請教老師

所以買房子的事情也是這樣  最後階段都會去請教老師的意見

第五關  Lisa

這時候才發現Lisa真的是我的大貴人

最後階段:議價  還是要她出馬幫忙

這方面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跟仲介還有屋主周旋

傍晚又去看了一次房子  重心還是在價格上

之前跟仲介談的時候 只能說我的預算就只有多少

Lisa就完全不是我這麼沒用  言簡意賅的就能讓仲介再去斡旋

==

神啊!請讓我能順利的買到這間公寓

這樣就能利用暑假裝潢、搬家

下學年開始就可以把心力全都放在論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