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習結束後買了爸媽愛吃的牛肉麵回去當晚餐

順便把這學期的成績單帶回去給父親看

原本是要用來謝謝父親帶我去搜集了很多資料

沒想到父親看了之後所說的卻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

D:你研究所什麼時候唸完?

M:打算兩年修完學分,看能不能第三年寫完論文!

D:我之前就是在高師大進修時,邊唸書邊考※※

M:......

D:你應該有資格考了吧?

M:嗯......

D:既然已經走行政了,那就應該往前一直前進

M:喔......

==

這是父親第二次還是第三次很明確的說著對我的期待

只是,我完全沒繼續往前走的意願

Lisa說,這是我無可避免的宿命

真的如此嗎?要怎麼做才能解套?

==

方法一:

    找個人嫁了,生個小孩,讓老爸升級當外公

    這樣就可以用要照顧家庭為由

    不能像現在這樣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

    老爸應該就不會要我在職場上再往上走了

    Lisa曰:

    這完全不能說服你爸

    「我」就是你爸可以用來反駁你的例子

    而且依你的個性,你怎麼可能做這種蠢事

方法二:

    拿到碩士學位後再繼續唸

    老爸應該就會打消這念頭了

    Lisa曰:

    你覺得這會成為你父親放棄要你繼承父業的理由嗎?

    而且學業方面的成就跟工作方面的成就是不一樣的

==

Lisa  你都說對了

我......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