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只有在農曆年時才會住在家裡

在家就是什麼都不做,完全放空的狀態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帶著小黑跟小白去散步

小黑跟小白才不管我要走什麼路線

自顧自的循著自己有興趣的路徑走

也因為這樣跟著牠們逛了很多自己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才發現鄉下地方真是小的可怕,大家都互相認識

即使年輕一輩的因為不住在鄉下,所以多半不認得

但是卻能因為自己爸媽而被旁人記得

==

散步途中遇到一些歐吉桑、歐巴桑

遠遠就聽到這樣的對話

歐巴(吉)桑:「這不是◎◎嗎?」

歐吉(巴)桑:「誰啊?」

歐巴(吉)桑:「※※的大女兒啊!」

歐吉(巴)桑:「很久沒回來了,都不認得了」

一邊帶著小黑小白往前走的我

一邊努力的辨認這些人是誰

只是還沒想起來時已經走到人家屋前

歐巴(吉)桑:「◎◎,你回來過年喔!很久沒看到你了」

我:「對啊,平常工作忙,比較少回來!新年快樂」

歐吉(巴)桑:「有空要常回來啦!」

我(很有禮貌的微笑):「好~~」

回家後跟爸媽說沿途遇到哪些長輩

才知道這些長輩一直都是鄰居  一直看著我長大

只是自己每次回家都是來去匆匆

很多人就這樣漸漸掉落記憶之外

==

散步時才發現自己老家後面風景還真是漂亮

閒置的田地長著不知名的花朵

雖然是冬天但卻有許多小彩蝶飛舞

如果不是跟著小黑小白隨處亂逛

自己也不會走到後面這片田野來

只是孩提時這片田野卻也是自己玩耍的地方

怎麼長大了就遺忘了這畦美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