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灣文學館參加研討會

主講人分享著她眼中的阿公--鍾肇政的大事小事

聽著她說 她好愛她阿公

聽著她說  阿公好率真、好可愛

聽著她說  阿公在家就只是一個會跟曾孫女搶冰棒吃的阿公

坐在底下的我 眼淚開始湧出

我也是好愛好愛我的阿公啊!

我的阿公有著無比的好奇心與熱情

在他年輕的時候就存了錢買摩托車 跟朋友繞著台灣玩了一圈

從小接觸的任何新奇的東西 都是阿公買來讓我嘗試的

可是我的阿公 已經離開好幾年了

我已經沒有阿公可以喊了

阿公過世後

媽媽跟阿姨要我一起去整理阿公遺物

我卻是怎麼樣也不肯再踏進阿公家中一步

我沒辦法想像當我一如以往走進阿公家 喊著"阿公"時

卻沒有熟悉的聲音回答我"ㄚ瑄,妳回來啦!"的悽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