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考場跟大哥聊天
聊著聊著便說到最近看房子的感想
剛好昨天仲介帶我去看的公寓就在考場附近
大哥說他可以去幫我看看
馬上撥電話給仲介問能不能立刻過去看屋
仲介有事 得要半小時後才能到

想說也無所謂 仲介慢慢來
我跟大哥散步過去  看看環境 跟管理員哈拉一下
沒想到竟然在等仲介、跟管理員聊天時還遇到熟人
小時後的玩伴竟就住在這棟樓
留了手機號碼,晚點再問問看住的如何

只是大哥覺得房間都太小
主臥室放下床鋪之後,空間就變的很小
不然格局、採光都很不錯

晚上Lisa又陪我來看了一次
是都很OK!但是就怕我覺得空間小

說實在的自己是很喜歡這裡的管理
而且又有兩個停車位
離學校近可以省油錢
還可以騎腳踏車上班、順便健身
價位上來說是很合算

又帶Lisa去看了之前已經打算下訂買的房子
這次屋主沒有來,就我跟Lisa自己看
也因為這樣,看的特別仔細

唉!果真是Lisa,馬上看到問題

「地磚癌」

原本以為只是主臥室有而已
詳細一檢查,全部的房間都有
真是晴天霹靂

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
就只有這篇講的比較詳細
 
他建議的解決方法有三個
自己是比較傾向徹底解決
畢竟買房子是一輩子的大事
 
而他建議的徹底解決辦法如下
 
2、將磁磚拆除.且必須打到RC層.閒置約一個月觀察.
若不再吐出那種黏液.則可重新鋪設石磚.
這算一勞永逸的根本解決辦法.
 
但是在另一篇文章看到說
這樣的工程十坪大約要十萬左右
平均一坪一萬
現在看的這間公寓大約27坪
這表示不包括裝潢我就得先花27萬處理地磚癌的問題
這對我而言就會是比較大的負擔
因為我需要把大多數的裝潢費用放在書房的部份
 
Lisa則說如果我沒這麼多錢
那可以考慮第三種方法
 
3,偷懶一點的作法.可直接鋪設架高實木地板.
直接覆蓋磁磚且預留空間不讓年一滲入木質地板之內。
如此也能算是眼不見為淨。但地板下真的會相當的污穢。
好處就是施工快速又美觀大方
只是我們不曉得這樣處理的話
到最後會不會還會滲過木質地板
或是底下地板整個爆裂之類的
 
陷入苦惱當中,不知道問什麼人才對
問廠商又擔心對方為了賺錢不會太實在回答我
尤其是文章中又說到必須打到RC層
這更讓我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房子的結構

真的是看屋看到快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