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畢業典禮預演結束後

ㄚ銘就賊賊的跑來問:「老師,你剛剛快要哭了對不對?」

==

帶第一個班畢業時,從頭哭到尾,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掉淚的

只是典禮才開始,班上就開始傳出啜泣聲,女生已經開始掉淚

沒想到平常愛逞老大的男生們眼眶也開始泛紅

毫無預警的自己開始猛掉淚


接下來一年又被指派帶國三的班級

到了下學期只要提到畢業典禮,自己馬上成為被取笑的對象

因此再次帶著孩子走進典禮會場時,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掉淚

只是沒想到這卻讓那一屆的孩子到現在還會抱怨我偏心

一定比較疼學長姐,所以只在他們的畢業典禮時掉淚!

老師還真是難為!!!

==

當被學務主任告知,除了導師會在典禮上致詞之外,也要我跟孩子說說話

心裡立刻OS:我怎麼可能做到啊!肯定是站在台上從頭哭到尾

果真,早上只是預演而已,就開始覺得鼻頭微酸了

站在台上,望著台下朝夕相處兩年多的孩子,很多的不捨

步下舞台時,校長沒事又補上一句:主任就像你們的小媽媽一樣

幾個學生開始喊著「小媽媽,我們不要畢業!」「小媽媽,不要哭!」

逼的自己只得轉身假裝要跟學務主任討論事情,完全無法走回位置上

==

只是ㄚ銘啊

你自己己這幾天不也一直說

「老師,畢業典禮那天我會抱你,可是我怕我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